close



「大神」(おおかみ)是一款來自日本的遊戲,故事背景為世界被妖怪所支配而失去繽紛色彩、了無生機,所以玩家將要操作一隻背上背有日本三神器之一的白狼為主角,打倒敵人,讓世界重回生意盎然的彩色世界。





 


遊戲畫面呈現出日式水墨畫獨特的風格與筆觸,加上充滿和風的配樂,有別於一般遊戲。


主角的原型為日本神話中的太陽女神-天照大神,其外貌是一隻白狼,也就是百年前幫助伊邪那岐的白野威(シラヌイ),百年前退治八岐大蛇時神通力全部遺失了,四散在世界各處。而這次再次復活,不僅僅是為了重新封印八岐大蛇,還為了重新尋回自己的所有能力(十三筆神)。由於是天神,天照在走路的時候地面會生出花朵來,力量全盛的時候十分厲害,在故事後期對抗雙子魔神時可遇到百年前的天照。


天照在一般人眼中只是一隻白色的普通狗(狼),只有那些擁有神通、莫大信仰心的人才能看到天照的真正姿態。


 


 


鋪陳許久,今天就是要來分享這位狼主角-「天照大神」啦!


大神是子如訂做的,因為他很喜歡大神的造形與設計,腰身弧度優美、臉部線條柔和又不失英氣挺拔,




臉部、肩膀和身側有紅色圖騰;四肢和尾部有流雲狀的附屬物,背上背著一塊綠色圓盤(八咫鏡,註),圓盤會發出火花,頗有懾人氣勢 


 


看起來費工的大神


 



 


身高約30cm,拿掉火焰與八咫鏡,看起來好像溫和些


 


 


 


雖然大神的原型是女神,但這怎麼看都像匹公狼,遊戲中表現也像雄性(撒尿的姿勢,貪看美女)。遊戲資料中將其性別填為「小狗」,因此真實性別不明。


 




 


狼身主體全以密絲絨製作,流雲及紅色圖騰的部分是不織布


經過好幾次的修正才展現出大神流暢的身線 


 


來瞧瞧勇猛的大神與九尾之



 



配合WiiPS2遙控器來揮毫,以畫一撇或是畫圓圈等方式來進行遊戲 (筆調系統) 感覺很特別



 


看到這般驚心動魄的遊戲畫面,讓我也很想買台Wii來玩玩,


讓我們隨著大神徜徉於奧妙的日本神話世界吧!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內文部份內容引用自:


1.  大神Wii官網


2.  Memory:Those Which Remain-大神攻略


3.  維基百科


4.  巴哈姆特


 


 


. 八咫鏡:日本神中「三神器」之一,根據日本神話,由於素盞鳴尊大鬧高天原天照大神非常憤慨,便躲進天岩戶裏,天地間因此墮入黑暗,有見及此,諸神一起製造了八咫鏡,掛於天岩戶前,並一起跳舞-即日本的祭祀舞蹈「神樂」,天照大神大為感動,便從洞中出來,天地間又再次充滿日光。


出處:維基百科
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尹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